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

也談放榜與學生心態

明天中學會考放榜,今天談談對時下學生的一些觀感。

語文能力是慢慢培養出來的,但是有不少學生認為沒法準備,也有不少學生「臨急抱佛腳」,到最後一天才懂得害怕。我在會考前一天收到這樣的一個留言:「我想作自由題,,,,要以小見大....點樣好?我唔係幾識大道理...仲有視線太窄。 」我不是那位教英文的潮人補習天王,他有會考狀元的血符,也有仙豆,對不起,我不是他,沒有法寶可以令人一夜間脫胎換骨。

我只想奉勸幾句,無論繼續升中六還是重讀中五或讀其他課程也好,不要到最後一刻才準備,這樣根本沒有人可以幫助你。每天少玩一個小時電腦,看幾頁書,語文自然會進步,用不著考試前一天才找水泡

雖然今年的閱讀理解較難一點,但應該不會有大問題。這份卷要拿5*或許難一點,但要及格或3至4級應該不難。

最後謹祝應屆會考生好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