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

諺語

作文多引用諺語,分數也會高一點,因此平時積累的功夫很重要。平時看書,遇到一些有用的諺語,不妨抄下方便日後重溫。以下有些語句,它們可用甚麼諺語來表達呢?知道的話,不妨留言寫下答案。答案下次再談。
1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謂下多大功夫,有多大成果。
2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光陰即是時間;謂時間寶貴,不要浪費。
3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謂師父永遠是長輩。
4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謂數量雖少,為害極大。
5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借指為公眾謀福利。
6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謂舊時官吏機乎都要貪污受賄,敲詐勒索。
7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一個人的成敗得失,貴賤強弱,是不能從人的外表去判斷的。
8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人與水相反,人總是追求進步,嚮往幸福。
9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謂有相逢的可能,應保持友好關係。
10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豬肥要被殺,人出了名也有不利。
11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人能相聚實屬不易,即使一面之緣,也是前生緣份,更何況同船、共枕。
12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  
成功,要靠自己後天的努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