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

廣東語轉換書面語(答案)

(1)我既不會打他,亦不會罵他。
我既不會打他,也不會罵他。

(2)他一溜煙似的走到樹後躲起來。
他一溜煙似的跑到樹後躲起來。

(3)若果大家不動手,工作永遠不可能完成。
如果大家不動手,工作永遠不可能完成。

(4)今天約了小明去逛街,可是他放了飛機。
今天約了小明去逛街,可是他爽了約/失了約。

(5)我走進班房的時候,已經是八時三十分了。
我走進教室的時候,已經是八時三十分了。

(6)他是趕不上了最後一班列車,抑或是出了什麼意外?
他是趕不上了最後一班列車,還是出了什麼意外?

(7)我找了他三次也找不到他,唯有留下一張便條。
我找了他三次也找不到他,只有留下一張便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