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

中國語文科卷四說話訓練學生自我評估表

考生在考小組討論時要做到某些要求,但他們往往因為討論得太投入而忘了要做甚麼。因此,平時練習時可以拿著以下這個「自我評估表」,一面討論,一面提醒自己要做甚麼,到了正式考試時自然能做到這些要求。

這個「自我評估表」也適用於高考中化科的討論。

中國語文科卷四說話訓練學生自我評估表

如果在討論期間做了以下項目,請在方格內加上「P」號。

□ 第一個發言的同學把題目重複一次,並發表自己意見:大家好,我們今日要講的題目是……,我認為……

□ 如果題目有同意不同意/認同不認同等是非判斷的字眼,先表達自己的立場:我同意/不同意/部分同意這個觀點,因為……

□ 發言時簡略重複同學的發言,並加上意見:你剛才說……,我十分同意你的觀點/對你的觀點有所保留/部分同意(哪部分同意?哪部分不同意?)你的觀點,因為……
□ 發言時加上例子,並加以詳細解釋。
□ 總結的同學歸納組員的觀點。
□ 做共識題時,得到全部組員的共識,達到討論的目的。
我在這次討論之中,一共發了 次言,每次發言約 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