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李卓人的反駁技巧

特首談辯論:全民參與看直播 泛民斥笑話
【明報專訊】特首曾蔭權只邀請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出席政改電視辯論,引來政圈反彈。曾蔭權昨出席一個公開場合時表示,高興余若薇接受邀請,至於市民能否參與,他解釋:「700萬市民可(透過電視直播)一齊參與」,惹來各界狠批。泛民批評曾蔭權「離譜、是笑話」,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指曾蔭權厚此薄彼;而公民黨昨日開始在網上徵集市民提問,希望打破「壟斷」困局。
李卓人:睇世盃等於齊踢波?
職工盟李卓人揶揄道:「簡直得啖笑,難道全世界一起看世界盃直播,就等於一齊在踢波嗎?」民主黨元老司徒華認為政府正分化泛民,其他黨派應要求解釋;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則力撐余若薇是合適人選,因她在「公投」運動中具代表,相反何俊仁正尋求與中央政府溝通,不適合參與電視辯論。
曾蔭權認為市民可以看電視直播參與政改辯論,而李卓人對此的反駁用了哪種技巧呢?

A.比喻論證

B.以子之矛,攻子之盾

C.類比論證

D.對比論證


知道的話,不妨留言寫下答案。答案下次再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