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香港足球終於有今日?(答案)

這個標題中的「終於有今日」明顯有貶意,但內文說的是好事,因此可改成「終於等到今日」。考生在處理卷五時也應注意標題的褒貶含意。

《香港足球終於有今日》梁芷珊
南華晉身亞協盃十六強,首天預售,球迷一天內捧走6千多張門票。去年四強賽,南華人坐爆大球場,首天賣出2千多。如無意外,星期二我們將再來一次坐爆大球場!
我樂觀地相信,一年幾度的紅海,將成不斷重複的經典場面,穿紅衫捧南華才是最潮!
昨晚收到各售票點的報數:6200!我對自己說:終於有今日了!
是香港足球終於有今日。南華主場踢亞協,一出籠就要撲飛了,手快有、手慢無-做市場推廣的終極夢想,莫過於此。
我小時候學彈琴、學辯論、學樂器,沒有一樣學有所成,雕蟲小技通通見不得人。反而從沒有正式讀過Marketing,憑邊做邊學,竟獲得一些認同。除了曾獲得一些市場推廣的獎項外,最近還有學者以南華足球隊的成功推廣作為藍本,推出著作,主要供 Marketing and Advertising 行內人士和學生參考。書籍很快就會推出市場,到時再向大家介紹。
一個 Marketing project 的成功,實在有太多因素,4個P又好,5個P也好,總之是PP皆辛苦。在市場上,人人都知道要做的,我們全力去做得比別人更好;別人認為不需要做、或仍未想像到可以怎樣做的,我們都爭先一步研究探討。
我們未必是頂尖的trend setter,但最少都要做最快最醒的follower。
最近有不同團體邀請我演講或訪問,同樣對南華的包裝和經營很有興趣,特別在宣傳推廣方面,‘How’是大家最有興趣知道的。
How?一言難盡。
嘗試扮專家作了句「金句」,希望大家用得著:「如果我今天有一個做得很成功的方式,明天就不能重複,要行另一套更好、更新、更具效果的;如果別人今天有一套能做得很成功的方式,今天我要就去抄它、改良它,要取得比對方更徹底的成功。」
Market 無涯,但處處是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